ごはんを食べよう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

偶遇小猫 1

 文俊辉/李知勋 x 你

❗是三角 

 


01.


 

“换好了迈!!”文俊辉在教室外边扯着嗓子大喊了一声,我以为有人从外面经过,吓得拿起衣服看正反的手也抖了一抖,慌慌张张地怎么也穿不好。

 


文俊辉的衣服穿在我身上毫无疑问地大了许多,原本应该刚好合身的体育服在我身上尤其宽大,衣长快到膝盖的位置,索性我就放弃把他那条宽大的裤子套上,扯扯衣服小心翼翼地拉来教室的门。

 


我探着脑袋瞧了半天,走廊里除了蹲在门背面穿着校服的文俊辉并无他人,我松了口气从里面出来。

 


“呜哇…”文俊辉看了我一眼,惊叹出声。

 


“?几个意思”我扬起拳头警告他的“不法行为”,不自然地又拉了下衣摆。即便眼前的这个人是文俊辉,我也因为不适应的装束而感到害羞。脸颊升起温度,应该快要变得通红吧。

 


他连忙收起笑容不再作声,脱下他的校服外套亲手围在了我的腰间,能替我挡住尴尬的衣长也不会显得衣着过于突兀。我赞许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却换来了一个爆栗:“赶紧回家吧,让你妈收拾收拾你。”

 


我蹭蹭上来的火气被他一句话浇了个彻底,我这幅模样也不知道要怎么向我妈解释。


 

而造成这一切的,不过是一只橘色的小猫。

 


前些日子我总是在学校水塘附近听到一两声猫咪细弱的呻吟,起初也并没有很在意,后来在走廊听同学说那里有一只受伤的幼猫,不知道为什么被遗弃在那里。虽然有好心的同学路过给喂食,可是一直没有人愿意救助它。

 


我起初也只是抱着不太关心的心情路过了好几次,后来细弱的吟哦声像猫咪柔软的爪子挠在我的心上,那颗想要踏出一步的心就愈演愈烈。从小到大与我相伴的都是动物,爸爸成为兽医后顺利地开起了兽医站,耳濡目染下我也有了所谓的对缩小事物的可怜同情心。

 


我拉着好朋友爱猫人士文俊辉一起做了个猫咪拯救计划,企图通过神不知鬼不觉的方法把猫咪转移到学校外面去。

 


我以为我的计划周密无误,可实际操作起来——我也不想多赘述我是如何为了躲藏可怜的小猫咪让自己一头栽进了水塘里,后面赶来的文俊辉把我从水里捞出来的时候,我的头上还顶着块荷叶,天真浪漫文俊辉问了句:“还蛮可爱。”

 


可爱你个大头鬼!!

 


我忍住了胖揍一顿文俊辉的心,躲着藏着生怕熟人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模样回到了教室。文俊辉慷慨地把体育服塞到我手上,说是我手上拿着的是全校女生的梦想是校草的体育服。我失语了一阵子,文俊辉倒是识趣地自我闭麦,并且贴心的替我关好了门窗暂时离开了我的快乐星球。

 


所以事情的最后是,猫咪转移失败,我差点身败名裂。

 


为此我又苦恼了一阵子,从家里带来简单的工具给猫咪包扎了一下,勉强让它也能舒服些。它依旧住在水塘附近的假山洞里,唯一不同的是每天多了个吃小鱼干的机会。

 


我和文俊辉偶尔会一起来,文少爷平时忙得很,忙着参演话剧忙着练习钢琴,偶尔能来帮我一起给猫咪换药让我很是感动。


 

文俊辉双手抱着猫咪让它露出了洁白的肚皮和白花花的毛,我小心翼翼地把后腿上的绷带拆下,一边安抚小猫咪的情绪,一边提醒那只大猫咪要小心不要被小猫咪咬了手。文俊辉和我面对面蹲着,为了看小猫咪的情况脑袋前倾几乎快要和我撞到一起。

 


好不容易换好了绷带我们也蹲了好长一段时间,站起来的时候难免头晕目眩。但是我也没有想到这次会这样严重,我几乎是没能站稳地就要向后倒,多亏了文俊辉眼疾手快扶住了我的腰,才让我避免了再一次掉进水塘的悲剧。

 


我突然想起来他的体育服还在我的家里,回忆起了妈妈看到衣服有些莫名雀跃的表情和爸爸回来后看到院子里晾晒着不属于他的男生的衣服时那副落寞的样子。我觉得头更晕了,还有些缺氧的不适。腰上的手变得有些刺人,我红着脸推拒他稍微离开了一些,谢谢二字还未说出口,文俊辉噗嗤笑了出声

 


“你不会爱上我了吧!!”

 


……我的刀呢。

 


话虽如此,可是要让我细数和文俊辉从相识到如今这种铁哥们关系的日子,我似乎也已经经过了很多个可能会“爱上他”的时刻。

 


我和文俊辉是初中时建立起的革命友谊,开学当天双双迟到最后无可奈何成为了同桌,原先我还有些不自在,青春期初期的我不仅认生还特别不喜欢男孩子,所以悄咪咪地在我和他之间分开了一条微不可见的缝隙。可是很快就被他察觉,他默默地把桌子合并好,并且开始向我搭话。

 


文小少爷待人极好,特别是阴差阳错成为他同桌的我。他会给我分享他爸爸从国外带回来的小零食和小玩意,在桌面上虚拟出一架钢琴教我怎么去弹奏。渐渐地我也敞开了心扉,就连他在桌面上翻飞的手指下虚空的琴键弹出来的音符,我也能清楚地感受到。

 


这就让其他很喜欢文俊辉的女孩子红了眼,她们开始孤立我,甚至愈来愈严重地会对我恶言相向。我懵懵地,就连被欺负了都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是文俊辉挡在了我的面前,在我被堵在女厕所时义无反顾地闯进来把我带走。那时候他就像一束光,把我从无尽又无名的深渊里带出来。那是第一次穿上他的校服,他第一次拥抱了我,把湿漉漉的我紧紧抱着,说他会保护我。

 


我也是第一次,觉得文小少爷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至于高中,没有太大的偏颇我们直升了本校高中部,虽然还是有些不太对付的人在身边,但至少也不会有人再明目张胆地欺负我。我也学会了保护自己,同时也在意地保护着文俊辉。

 


而这样的结果就是,这成为了我和他在高中里做两个伪不良的根本原因,也许到毕业为止,都不会有人再靠近我。

 


但是那天,我在水塘边又遇到了一只小猫咪。



TBC.




估计有个几万字 慢慢写吧

评论(7)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