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はんを食べよう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

偶遇小猫 2

文俊辉/李知勋 x 你

❗是三角




02.

 

我不知道大家对好老师的定义是什么,但是在我的眼里,拖堂的老师必然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好老师的,特别是在我有事的时候拖堂。我一边在练习纸上胡乱涂鸦,一边心焦地想着可能饿坏了的小猫咪。

 

文俊辉今天有钢琴课也许早早就离开学校了,身边没有什么值得托付的人我也就把偷偷饲养小猫的这个秘密深藏在了心底。除了我和文俊辉,应该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

 

好不容易熬到了嘴里一直念着听不懂的理论的老头肯放了我们离开,我抄起书包就往外跑。一方面我害怕小猫咪会饿着,另一方面我也担心它会因为肚子饿擅自离开我暂时为它安顿的小家。

 

毕竟这所平平无奇的学校的管理制度还是很严格的,如果被学校老师发现也许我和它都吃不了兜着走。

 

越是临近水塘,我的步伐愈发小心。可是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从入口悄悄望去,隐约有一个穿着校服的人影在里面。我避开满地枯叶小心翼翼地再靠近了些,出乎意料的是那个穿着校服的男孩正在做着我平时做的事情,给猫咪喂食,还陪它玩了好一阵子。本来有些认生的小猫在他手下温顺得很,不像第一次见到文俊辉时那样胆怯。

 

不知是我思绪飘的太远抑或是那人不经意回头发现了我,我回过神时依然是四目相触的状态。我有些尴尬,离开隐蔽我身形的地方走向他,假装自然地抱起小猫顺了顺毛,大有告诉他我是小猫咪的主人的意味。

 

他大约是看出来了,稍稍推了一步打算转身离开。我这才看清楚了他校服外套上的名牌,“李知勋”三个字从我脑海中闪过勾起一丝丝记忆,我隐约在哪里听过。我叫住了他:“今天谢谢你噢!”

 

他没有回答我,摆摆手大抵是表示意会了,我想了想还是添了句:“但这个秘密你可以帮我保守一下吗?”

 

“我说…我在这里养了只猫咪的秘密。”

 

他还是没有说话,眼神直直地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我有点疑惑,同时也在担心万一他一个不高兴把我举报了,我和怀里的宝贝都得一起完蛋。

 

就在我又打算开口多央求他两句的时候,他才微不可闻的应了声“好”,转身离开的动作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后来我和文俊辉说起这个孩子,他把餐盘里不带葱的豆腐汤和我的那一碗做了交换,因为我不吃葱来着。他说他认识这个孩子,是和他共用一个琴房的同学,甚至就在我们隔壁班。

 

就在我还讶于李知勋还是个音乐生的时候我突然回忆起那天他抚摸小猫的手指修长又纤细,和文俊辉的一样,是一双很适合弹钢琴的漂亮的手。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干嘛?为什么突然对别的男孩子这么感兴趣?”

 

“哈?你又在开什么玩笑!”我生气地把文俊辉碗里的炸猪排夹到自己的嘴里,企图用这种方法来惩罚他胡说八道。

 

失去了炸猪排的文俊辉一脸惋惜,喝了口汤不再说话自我反省着。

 

我偶尔还是会在水塘遇到来逗猫的李知勋,他也会带着好吃的小鱼干给猫猫喂食。几次下来我发觉猫猫对他的依赖甚至就快要超过我了。所以今天我悄悄地又躲起来观察,倒是有些意外的收获。

 

他好像给猫猫取了个名字,好像是叫做小饭吧,至于为什么我没有问他,毕竟我也不希望自己偷看的事情被他发现。大概是因为猫猫浑身雪白,像一碗香香的米饭吧。其实这个名字也蛮适合,我潜意识里就接受了,后来在文俊辉面前也这样下意识地管猫猫叫做小饭。

 

“为什么是小饭?”

 

“啊…那天听李知勋这么叫过来着。”我漫不经心地回答文俊辉,手上拂过猫咪软毛的时候想着为什么它就这么喜欢李知勋呢。

 

“那叫小狮也可以啊,我不管,就叫做小狮吧。”文俊辉大抵是又想吃螺蛳粉了,我猜他的眼里已经把猫猫看作了一盘可口的美食,但其实我只要略微看他一眼,就能看到他眼里莫名其妙的胜负欲。

 

当然最后我并没有采纳他的建议,尽管他每次见到猫咪都是小狮小狮地叫着,我猜猫咪本人也很苦恼吧,遇见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名字,有时候也会在想自己到底是谁吧。

 

周末的时候我通常都在店里帮忙给小动物洗洗澡,几只调皮又怕水的小柯基总是把我身上弄的湿哒哒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小短腿给折腾干净。

 

恰巧今天爸爸不在店里,我也就乖乖地在前台罚坐。偶尔给猫咪铲个屎,给大金毛扔个飞碟。可是我不知道我的飞碟会扔中李知勋,准确的说是我不知道李知勋会在这个时候进来。

 

“呜哇…真是对不起…”我连忙跑到他的身边给他鞠躬道了个歉,身边的猫猫狗狗见到他都围到了他的身边,像是熟悉的人一般。

 

他挨个抚摸了小动物的脑袋,最后看见我倒是一点都不惊讶。他打开手机给我看了眼,备忘录里的照片是我爸爸写的字,大抵就是说今天预约给他的小猫做体检。

 

“啊但是爸爸有事不在家噢。”

 

“嗯,我知道。”李知勋把手机收回裤兜里,再定定地看着我。

 

“那?”我很是不解,那你来干嘛嘞?专门来吃闭门羹吗?

 

“我是来找你的。”他眼神澄澈又清冽,像是不沾染纤尘的黑色宝石,语调轻缓平和,却生出了许多的汽水冒泡的感觉。

 

他认识我吗?不,应该说,在我第一次见他以前,他就认识我,知道我是这家宠物医院的医生的女儿了吗?我惊得下巴都掉了,头晕目眩的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反应好。

 

“我可以帮你把那只小猫带出来,”他微微垂下了眼眸,白皙好看的手拿起了我刚刚递给他的冰可乐,“我也愿意帮忙收养它。”



TBC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